五仁月饼

去码头整点薯条

【哈德】然而布雷斯又做错了什么

※原著向小甜饼,一发完

※正所谓每一篇哈德文里都有一个被迫害的罗恩,但是本文决定放过小罗尼,迫害布雷斯XD

※早期作品,小学生谈恋爱,ooc警告

——————


  德拉科挽着布雷斯的胳膊,旁边跟着笑得一脸开心的潘西,身后是克拉布和高尔。

  “哦,梅林——”罗恩目瞪口呆,“马尔福和扎比尼是什么情况?”

  赫敏倒是乐得看戏的样子,笑道:“罗恩,你不觉得他们其实还蛮般配的吗?”

  没等罗恩回答,哈利突然大声反驳道:“什么?不!”

  “哈利,你这么激动干嘛?”赫敏奇怪地问道。

  “呃,我是说,他们都是男的不是吗?”哈利挠挠脸颊,有点尴尬地解释道。

  罗恩拍拍哈利的肩膀:“兄弟,其实在巫师界,男巫和男巫在一起还挺常见的。”

  “对,书上也是这么说的。他们也许真的在一起了呢。”赫敏猜测道,眼神依旧在德拉科和布雷斯之间流连。

 

  “我怎么感觉有人在瞪我?”德拉科奇怪地说道,回过头,正好看见救世主和他的两个小伙伴,于是德拉科像往常一样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

  布雷斯也回过头,注意到哈利那充满敌意和醋意的表情后若有所思,随即给了他一个挑衅的眼神,不出意外地发现哈利看向自己的眼睛像是要喷火。

  有趣。

  “我说,待会进了礼堂也要这样吗?”德拉科看向潘西。

  “当然。”潘西抬手拨了拨头发。

  布雷斯余光瞥见哈利三人走近了一些,把自己的胳膊从德拉科手里抽出来,一把把他搂进怀里,笑道:“怎么,甜心,你害羞了?”

  他没有刻意压低声音,于是格兰芬多三人组听得清清楚楚。罗恩看起来像吃了一条鼻涕虫,整张脸都皱在一起,赫敏有些意外地挑眉,只有哈利,他瞪着布雷斯搂着德拉科的那只手,恨不得瞪出来一个洞来。

  德拉科把布雷斯的话理解成了挑衅,于是他也不服气地回道:“当然,毕竟我们刚在一起,亲爱的。”

  哈利顿时僵在原地。


  前一天晚上,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

  “你们说达芙妮会答应托尼吗?”一个女生问道。

  “当然不会,”德拉科坐在沙发上懒洋洋地说道,“一个赫奇帕奇,呵。”

  “可托尼是纯血,长得也不错。”

  “我也觉得达芙妮不会答应。”布雷斯说道,“托尼追人的手段low爆了。”

  “是是是,当然比不过你,布雷斯·少女杀手·扎比尼。”潘西翻了个白眼。

  “过奖。

  “我们要不要打个赌?”潘西转了转眼珠,看向德拉科和布雷斯,露出一个笑容。

  “赌什么?”

  “就赌达芙妮会不会答应托尼。”潘西眼中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

  “我赌不会。”布雷斯斩钉截铁。

  “我同意扎比尼。”德拉科举手。

  “那么,我赌她会答应。输的一方要答应赢的一方一件事,怎么样?”潘西一脸势在必得的模样。

  “没问题。”

  没过多久达芙妮回来了,她两颊通红,迎着众人期待的目光,有些害羞地宣布道:“我和托尼在一起了。”

  休息室里的众人欢呼起哄。

  “什么?!”德拉科和布雷斯一脸难以置信。

  “哈,你们输了!”潘西得意洋洋地宣布。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德拉科反应过来,看向潘西。

  潘西一脸无辜地表示:“女生之间总会有一些小秘密不是吗?”

  “你这是作弊!”

  潘西耸耸肩: “哦,拜托——布雷斯,我可是个斯莱特林。愿赌服输,你们两个要答应我一件事。”

  “你说。”两人都是一脸警惕。

  潘西的视线在德拉科和布雷斯之间来回扫视,不得不说两个人都很好看,只是风格不一样,布雷斯高大英俊,而德拉科则比较精致。

  总之,在潘西眼里,他们很有CP感。

  “你们两个当一周的情侣怎么样?”潘西笑得不怀好意。

  “啊???”德拉科和布雷斯都是一脸茫然,而休息室里几个女生开始欢呼,还喊着什么“布德是真的”。

  “为什么提这个要求?”德拉科警惕地看着潘西,觉得对方肯定还有什么阴谋。

  “哦,亲爱的,我真的只是想看你们两个在一起的样子而已——你们男孩不会懂的。”

  “真的?”

  “真的。”

  “那好吧,也不是很难。”

  女生们再次爆发出欢呼声。

  对于潘西这个奇奇怪怪的要求,德拉科和布雷斯两人都没怎么在意。德拉科是因为除了找救世主的茬和魔药课其他的都不怎么在意,而布雷斯,只有美女才能引起他的注意。

  总之,第二天,两人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情侣生活。

 

  哈利在吃早饭时一直盯着斯莱特林长桌,他看见布雷斯在德拉科的盘子里放了一块馅饼,看见布雷斯给德拉科递了一杯南瓜汁,看见布雷斯喂了一块点心给德拉科,而德拉科紧接着也喂了一块给布雷斯。

  “啪!”

  正在吃饭的罗恩吓了一跳,他看看一脸怒气的哈利,又看看哈利面前那个突然碎了的无辜的杯子,小心地咽下嘴里的东西,问道:“哈利,扎比尼惹你了吗?”

  “什么?”哈利转过头。

  “你知不知道你看他的眼神就像想把他阿瓦达了一样。”

  赫敏挥挥魔杖把杯子复原,看看哈利,又顺着哈利的目光看向腻腻歪歪的德拉科和布雷斯。

  聪明的女巫似乎发现了什么。

  吃过早饭,三人往变形课教室走去,赫敏突然叫道:“糟了,我忘了拿课本!罗恩,你先去占个位,哈利,你陪我回去拿好吗?”

  “啊?好的。”哈利恋恋不舍地把目光从前面的德拉科身上收回来。

  两人往格兰芬多塔楼走去,走了没多久,确定周围没人了之后,赫敏停了下来。

  “怎么了?不是要拿课本吗?”哈利疑惑地问道。

  “说吧,”赫敏抱起胳膊,“你为什么一直盯着马尔福和扎比尼?”

  哈利没想到赫敏会问自己这个,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赫敏耐心地等着。

  “我只是……看到他们两个一起,我就很生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哈利吞吞吐吐地说。

  “尤其是扎比尼对马尔福做一些亲密举动的时候?”

  “嗯。”

  “非常想打扎比尼?”

  “嗯。”

  “希望能够取代他?”

  “嗯。嗯?!不是!我没——”

  赫敏挑眉,看着好友通红的脸。

  “好吧,我是有一点……只有一点!”哈利还在挣扎。

  “哦,well,well,哈利,你知道你这种心情叫什么吗?”

  “吃醋……”哈利的声音低了下去。

  “看来你也意识到了。”

  “可是,我之前一直讨厌马尔福不是吗?怎么就突然……”

  “这我可不知道,喜欢马尔福的是你又不是我。不过,说真的,我经常吐槽罗恩的感情只有一汤匙,现在看来你跟他也差不多。”

  哈利苦恼地挠了挠头发,“就算现在我发现我喜欢马尔福又怎么样?他已经和扎比尼在一起了。”语气中满是失落。

  赫敏叹了口气,拍拍哈利的肩膀以示安慰。

 

  哈利本以为自己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和德拉科发生什么了,但他没想到第三天就发生了变故。

  三天来哈利因为德拉科的事整天闷闷不乐,赫敏善解人意地经常把罗恩拉去图书馆,留给哈利独处的时间。这天是周六,哈利在城堡里漫无目的地走着,满脑子都是德拉科的脸,笑着的、生气的、挑衅的,还有从来没有对他展示过的温柔的。

  “唉……”哈利叹气。突然,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珍妮,你今天的发型真漂亮。”

  “真的吗?我第一次梳这个发型,还担心不适合我呢。”

  “哦,这发型简直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你看起来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夺目!”

  “谢谢你,扎比尼。”女生显然很高兴。

  “叫我布雷斯就好。对了,我之前在霍格莫德的一家饰品店看到过一对耳坠,很适合你,下次霍格莫德周要不要一起去逛逛?”

  “可以啊。”

  “那说好了。”

  布雷斯挥挥手跟珍妮告别,心情愉快地转过身,被站在他身后的哈利下了一跳。

  “我不知道原来救世主还有偷听别人谈话的癖好。”布雷斯挑眉,疑惑地打量着他。

  哈利攥紧拳头,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咬牙切齿,“那个女生是谁?”

  “你说珍妮?我最近刚认识的女生啊。”布雷斯一头雾水地看着哈利。

  “你约她去霍格莫德?”

  “那又怎么了?”

  “德拉科怎么办?”

  “德拉科?”

  “你不是和他在一起了吗?”

  布雷斯恍然大悟,他早就看出来哈利对德拉科的感情不一般,于是决定好心地解释一下:“我和德拉科只是在玩,不是认真的。”

  然而这话在哈利听来就是另一番意味了。

  他觉得自己心中有一个声音在愤怒地咆哮:“扎比尼是个混蛋!他戏弄德拉科的感情!”

  于是哈利一拳打在布雷斯脸上。

  “你这个混蛋!!!”

  布雷斯不知道波特发什么疯,莫名其妙地挨了一拳,也很生气,两人就这么在走廊上扭打起来,周围渐渐围了一圈人,麦格教授及时赶到,将他们分开。

  “波特你他妈犯什么神经???”布雷斯还在破口大骂。

  “是你唔唔唔——”哈利说到一半嘴巴像是被黏住了一样,布雷斯也是如此。

  麦格教授非常生气,她收起魔杖,看着两人,冷声道:“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扣20分!波特先生!还有扎比尼先生!在你们冷静下来之前,我想你们最好先闭上嘴,而那之后,我希望你们可以向我解释一下是什么原因让你们两个在走廊上大打出手!”

  赫敏和罗恩在图书馆听到消息赶过来,赫敏看到哈利的脸后倒吸一口冷气,连忙过去。

  “哈利你的脸!梅林啊,抱歉麦格教授,我们能先带哈利去医疗翼吗?”

  “去吧。”

  罗恩似乎想给扎比尼再来一拳,但碍于麦格教授还在这,只好瞪了对方一眼,准备和赫敏一起带哈利去医疗翼。

  这时德拉科和潘西也赶到了。

  潘西也被布雷斯脸上的青青紫紫吓了一跳,德拉科啧啧感叹:“我以为只有我和波特可能会打起来呢。”

  哈利在一旁拼命摇头。

  “马尔福!”麦格教授警告地喊了他一声。

  “抱歉麦格教授。”德拉科毫无歉意地说道,和潘西一起带着布雷斯往医疗翼走去。

  医疗翼里,哈利和布雷斯分别坐在一张病床上,庞弗雷夫人拿来两盒药膏递给他们。

  布雷斯虽然还不能说话,但这不妨碍他给哈利找不痛快。他把药膏给德拉科,示意对方帮他涂,德拉科没办法——布雷斯自己显然没法涂,潘西又不愿意动手——他接过药膏,细细地涂在布雷斯的伤口上。

  而哈利那边,赫敏帮哈利涂药膏,哈利则一直愤怒地瞪着布雷斯,布雷斯得意洋洋地冲哈利挑眉,成功地收获了救世主的一枚眼刀。

  德拉科涂完药膏,看着布雷斯的脸,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布雷斯没好气道,然后惊喜地发现自己能说话了。

  “扎比尼,我真应该把你这副样子拍下来给那些女生看看。”德拉科笑道。

  布雷斯本就黑的脸更黑了:“我可真是谢谢你,马尔福。”

  哈利被德拉科难得不带嘲讽意味的笑容迷住,一时间挪不开眼。赫敏恨铁不成钢地说道:“哈利,我想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你为什么在走廊上和扎比尼打了起来?”

  哈利这才想起正事。

  “德拉科,”他急切地说道,甚至没意识到自己叫了对方的教名,“扎比尼出轨!”

  “啊?”德拉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哈利一看德拉科茫然的样子就知道他还被扎比尼这个渣男蒙在鼓里,气道:“我看见他约一个女生去霍格莫德!”

  德拉科依旧茫然,“这怎么了?”

  哈利震惊,“你不介意?”

  “我为什么要介意?”

  “就是啊,”布雷斯把德拉科搂到怀里,“德拉科那么爱我,怎么会介意呢?是吧宝贝。”

  德拉科持续茫然,但他敏锐地察觉到布雷斯是在给波特找茬,毕竟听到布雷斯的话之后波特的脸明显黑了。

  而德拉科无疑是乐于给波特找茬的,于是他欣然点头。

  哈利先是震惊地看着他们,而后垂下脑袋,失落地说道:“好吧,看来是我多事了……”说完这句话,他起身离开了医疗翼。

  “哈利!”罗恩想跟上去,被赫敏拉住,“罗恩,让哈利一个人静静。”

  赫敏看向德拉科,他看上去也不像中了迷情剂的样子,这让她有些不解。

  “马尔福,”她斟酌道,“你和扎比尼的事我们无法插手,但你有更好的选择。”

  丢下这句话,她拽着罗恩走了,留下德拉科一脸懵逼。

  “那么,扎比尼,解释解释发生了什么?”德拉科离开布雷斯的怀抱,挑眉问道。

  “说起来我和波特打起来都怪你,”布雷斯气道,向德拉科说了事情的经过。

 

  当天晚上,哈利一个人躺在魁地奇球场上,瘫成一个大字,静静地看着夜空,试图找到天龙座。听到靠近自己的脚步声,他闷闷道:“赫敏,我没事,一个人呆会儿就好。”

  “我可不是万事通小姐。”德拉科在哈利旁边坐下来。

  “德拉科?!”哈利一下子坐起来。

  “我们什么时候熟到你可以喊我的教名了?”德拉科挑眉。

  “抱歉,马尔福。”哈利垂下头。

  德拉科看他这副垂头丧气的样子有些忍俊不禁,“我们伟大的救世主还真是热心——伤口还疼吗?”

  哈利摇摇头。

  德拉科伸出手,戳了一下他脸上的淤青。

  “嗷——!”

  “哈哈哈……”德拉科心情颇好地笑出声,这是哈利第二次看见对方笑得这么开心。

  德拉科笑够了,掏出自己的魔杖,对着哈利的脸念道:“速速治愈。”

  哈利感到仿佛有一只清凉的手拂过自己的脸,原本火辣辣的伤口迅速降下温度。

  “谢谢你,马尔福。”

  “不客气,哈利。”

  哈利愣住,“你叫我什么?”

  “哈利。”德拉科又喊了一遍。

  哈利看起来失去了语言功能。

  德拉科忍着笑意,按着哈利让他躺到地上,又调整了一下他胳膊的位置,这才舒舒服服地枕着哈利的胳膊躺下来。

  开玩笑,一个马尔福怎么可能让自己的脑袋枕到地上。

  可怜的哈利·波特,不仅失去了语言功能,连动一下都不敢了。

  “前几天,”德拉科心情愉悦地开口,就像和朋友聊天那样,“我、扎比尼和潘西打了一个赌,输的一方要答应赢的一方一个要求,我们输了,潘西让我们假装一周的情侣。”

  “所以你和扎比尼根本没在一起?!”要不是德拉科还枕着哈利的胳膊,他已经跳起来了。

  “是啊,扎比尼只喜欢女生。”

  “那你还和他表现得那么亲密。”哈利愤愤不平。

  “我们发现这样可以恶心到对方。”德拉科笑道,“另外还能气到你。”

  “你知道——?”哈利再次被吓到。

  “在扎比尼告诉我之前,我不知道。”德拉科说完,坐了起来,哈利也跟着坐起来,“现在我知道了。”

  “那你……”

  德拉科打断了哈利要说的话,“不管怎样,你今天和扎比尼打架是为了我,我欠你一个人情——想不想要一个奖励?”

  哈利看着德拉科灰蓝色的眼睛,那里面满是盈盈笑意,仿佛盛满了星光。

  他的大脑似乎失去了思考能力,愣愣地点点头,“想。”

  德拉科于是凑过去,在哈利的嘴角轻轻落下一吻。

  

  第二天,赌约还没结束,德拉科依旧搂着布雷斯的胳膊走向礼堂。在一个转角处,他们遇到了格兰芬多三人组。

  “早上好德拉科!”哈利笑着打招呼。

  “早上好波特。”德拉科回道。

  布雷斯警惕地看着哈利,生怕对方再给自己一拳。罗恩则震惊地看着自己的好兄弟,昨天哈利就因为马尔福和扎比尼打了一架,接着消失了一晚上,回到宿舍之后就捂着自己的嘴傻笑,今天还喊马尔福的教名和他打招呼!

  哈利不会是傻了吧?小马尔福又是怎么回事?

  罗恩非常担心。

  哈利不爽地看着德拉科搂着布雷斯的胳膊,走上前把两人分开,自己揽住德拉科,往礼堂走去。

  “嘿,波特!德拉科现在还是我的男友!”布雷斯嚷道。

  “那又怎样?只许你和女生约会,不许我搂德拉科?”哈利回怼,带着德拉科扬长而去。

  “潘西,你就这么看着?”

  潘西激动地看着哈利和德拉科的背影:“不然呢?布雷斯你这个渣男,我宣布我要翻墙站哈德了。”

  “哈???”

  赫敏拉着石化在原地的罗恩往礼堂走,“快点罗恩,我饿了。”

  至于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霍格沃兹关于“德拉科布雷斯貌合神离双双出轨,德拉科竟和救世主是一对”的话题在学生们乃至部分老师之间热度高涨经久不衰,那就是后话了。


—END—


评论(58)

热度(5953)

  1. 共4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